2017/10/19(四) 氣溫:20度   陰天

1.jpg

昨天幾乎沒騎車的情況之下身心都得到瞭極大的滿血啊!!鬥志高昂的我們迫不及待要踩上踏板啦!!結果出發不到五分鐘....馬的!又下雨啦~硍!怎麼昨天搭車就不下,今天騎車就繼續給我們考驗就是了,好啦今天頂多也騎個50K就要收工了,都淋瞭整整七天了,沒再怕的啦。

2.jpg

話說今天雖然只小騎個50K但我最後規劃路線決定捨棄平路的海線,選擇走鹿兒島國道36線,莊董問:這代表什麼??這就代表你要爬山啦。我得意著自己規劃的路線向莊董說著:八重山-標高678M天氣好的時候可是能直接看到有名的櫻島&霧島啊!莊董:痾...現在下雨ㄟ?要看三小?好吧~我們低頭猛騎吧。

3.jpg

12.jpg

沿著國道36走路過了一間叫做藤本小學校的小學,門口的一個碑寫著"ありがとう藤本小学校”看了一下不看還好!一看不得了!,明治15年創校~平成25年(2013)閉校,足足有131年了,好奇心想知道為何廢校瞭就上網查看一下,沒有特別明寫閉校的原因,但大概也看得出來是學生不足吧,學校簡介中還有寫著全校1~6年級只有3男6女,行事曆也停在廢校的那年3月24日(日)卒業式 閉校式 藤本小学校閉校記念式典,網站上還有廢校時全體學生的合照,不知道這九位小朋友現在過的好不好?有沒有健康長大(喂~關你屁事),知道了學校歷史反而有心酸難過的感覺,沒辦法感情豐富向來就是我的缺點~(有人知道這句台詞是出自那嗎?)
扯遠了~後來經過一個市比野溫泉,我以為是什麼厲害的地方就多騎了兩公里去看看,結果發現是誤會一場哈~只是間溫泉旅館。

4.jpg

就這樣路上上下下,雨下下停停的沒一個小心就到了鹿兒島市,一個寫著從門司(北九州)到這379公里的牌子,我倆都停下車拍張做為紀念的合照,這也代表這旅程及將要結束了。

5.jpg

到了還在山區的一間超市~也差不多是午餐時候了,到鹿兒島要吃什麼?當然就是黑豬肉嘍,所以我們都選了相關產品,這黑豬還真是好吃,有一點的肥肉但卻不膩,反而還有香味,連超市冷掉的都非常美味了,我很期待去餐廳吃看看熱騰騰的黑豬料理。

6.jpg

滑了一段不短的下坡終於進到了市區,雨勢也完全停止了,這是什麼奇怪的莫非定律,在山路就給我下大雨,快要到飯店了就給我雨停,然後之前煞車沒了一直想找的腳踏車店現在也出現了...

7.jpg

8.jpg

開啟觀光客模式,看到"鹿児島アリーナ"的路牌我就順著走了,因為我以為是鹿兒島United FC(足球隊)的主場結果當然不是啊就只是個室內的運動場罷了,很多人在打排球~門口有個舊鹿兒島刑務所,可能是以前關犯人的吧?覺得特別就拍照留念嘍。

9.jpg

今天住的飯店就在鹿兒島車站旁邊,放好行李停好車,就去周邊逛逛也沒什麼就是百貨公司,逛街什麼的我就沒什麼興趣了,只是看看有什麼新鮮的東西,看來是沒有。

10.jpg

晚餐就吃個莊董google來的黑豬拉麵~好吃四顆星啊,湯頭非常濃郁吃完這一碗就什麼都不用吃了~太飽拉,對莊董實在不好意思,因為他很想去屋台村,但我真的吃不下拉,而且之前在福岡被雷過一次,我實在沒啥興趣啊,拍拍照就當有吃過吧。

11.jpg

雖然完成了旅程,但心裡卻沒有一絲的高興?因為整趟旅行的品質很差(一直在下雨),然後中途又有不得已做兩次電車移動,讓我深深覺得這趟單車旅行不太純正,現在就像這幾隻木偶面無表情,心裡想是不是要再來騎一次??

未命名.jpg

今日移動:45K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單車旅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