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7(二) 氣溫20度 雨轉陰
現在每天早上一起床是先確認衣服有沒有乾還有今天天氣如何,嗯…降雨機率降到40%我是很相信日本的氣象預報的,昨天煞車幾乎不能用,確認一下嚴重性~不看還好一看我後輪煞車的橡膠部分被刮除光露出一個鐵片!!後輪框也因為這樣刮出一道溝槽!!這實在太危險了,我索性把後輪的煞車皮拿掉(前輪勉強還可以煞一點點,莊董的煞車也差不多相同問題,我倆就討論一下該如何是好。
結論是先到長崎和平紀念公園瞧瞧(這麼跳Tone),當初美國就是在長崎和廣島投下兩個原子彈日本才投降的,戰爭只會帶來人民的不幸,在這公園也可以感到肅靜的氣氛,希望未來都不要再有戰爭,然後第二個願望是快點找到單車店修煞車,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(喂!又不是生日許願)。
我們討論的結果是:長崎路上車輛及行人太多了,我倆煞車不靈這樣騎乘太危險,自己受傷是沒關係,傷到他人就太不好意思了。於是到了最近的車站(浦上),把車子打包,順手買了早餐速速吃完,到下個城鎮再來打算。
預計是到”諫早市”看看,上了一台舊舊的電車看到車上的簡介才知道這是世界上只剩下不到30台的氣動車(柴油動力),很幸運啊~坐了日本最西邊的電車後又坐到這珍貴的氣動車,哈哈旅行就是要有這麼多的奇遇才好玩,跟那種早就知道坐什麼車吃什麼東西行程都排好好的旅遊比起來,我是比較喜歡這種無計畫的旅行啦~不過當然是比較幸苦,青菜蘿蔔各人喜好嘍。
約莫坐了20公里到了諫早市,搞了幾次莊董收車組車終於慢慢上手了,當然跟我這老江湖比還差的遠了哇哈哈!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貨架鬆掉了…換他在等我調整,這故事告訴我們:咦~人不能自大。
原本是想找車站旁邊的商場看看有無單車店,沒想到地圖一開旁邊就顯示一間單車店,但我們怎麼找都沒看到,原來…他是機車店+單車店,啊外觀就是修機車的嘛,騎到店門口老闆就走出來了,我馬上問:請問能更換腳踏車的煞車皮嗎?老闆先跟我說可能沒有誒然後就自己走進店內翻箱倒櫃,拿著兩對煞車皮出來,我心想得救了!但老闆~我們是兩台都要換誒!老闆看到我倆的煞車嚇一跳趕快請他的太太去附近再買兩對。
老闆是井手先生,一邊幫我們修車一邊聊起天來,他說長崎因為多是山丘地所以當地的人很少騎單車,當然就沒什麼單車店,聊著聊著問起台灣有什麼好吃和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等等,順便傳授我們腳踏車維修的方法,約莫花了一個小時幫我們兩台車的前後煞車都換新並且調整好,要換之前就有報價一台是2400羊,修的過程又發現莊董的煞車線有問題也換掉,看我們在掛行李不方便又送我們行李綁繩,真是很不好意思(但是加減收下啦哈哈),這就是日本人說的一期一會吧!如果我們不是因為長崎找不到腳踏車店,也不會遇見井手先生這麼好的服務吧,要離開前對井手夫婦說:為了紀念可否一起拍張照?意外的大方同意,拍完照後互道再見~這就是旅行最棒的和當地人有交流了。
換好了煞車終於可以大膽的騎乘了,煞車按起來就是爽快啊~再加上今天沒下雨只是陰天,怎麼好久沒有那麼舒爽的感覺,原來不下雨是那麼的珍貴!!雖然到了中午時間~但因為一路順暢也就沒有特別停下車來。
我的鞋子從第二天就一直呈現濕的狀態,所以很想換一雙拖鞋來穿,看到一間大型運動用品店就進去看看吧,結果我想要的沒尺寸,有尺寸的又超醜的,逛了半天只有莊董買了一雙浩克綠的怪鞋,他搭配衣服的風格我是不予置評…但有時他的穿著可以讓我受到內傷…因為我要不停的憋笑 哇哈哈!!
因為要趕在15:45前到島原外港搭船至熊本市,午餐沒吃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,但我們就屎命著騎,中間只停下吃支冰棒(萬聖南瓜口味~好吃)和喝罐碳酸飲料來充熱量。
好吧最後知道趕不上了,只好坐最後一班船,然後摸黑騎進熊本市嘍,路過一間迴轉壽司就溜進去吃了,四點這種奇怪的時間店內只有一桌在聊天的老人,店長來說:抱歉!現在轉盤上都沒有食物,要吃什麼請跟我點。我迅速的點完上菜吃完大概不到15分鐘,起身跟店長說:買單!這時店長手上還拿著兩杯咖啡正要請我們喝,他傻眼的問:要走啦?我帥氣的回他:我們還有更偉大的事情要完成(屁)。迅速的付清離開。
終於到了島原外港,也不過才16:30但真的只剩17:30一班船,買好票卷聽從工作人員指示先把車停在立牌旁邊等等要先登船,人+車1500羊其實我覺得還蠻便宜的,回到室內看到有在賣長崎蛋糕誒!要離開長崎了怎麼能不弄一條來吃看看有多厲害,1090羊買了~吃了…後悔了…應該先試吃一下的,不是不好吃~是很普通…17:15到了登船的時間,我就一馬當先騎進去船體內,工作人員幫我把車固定好,再來就好好利用這三十分鐘航程休息一下吧。
這船一共有三層,最下層是停車場,第二層有商品販賣部及特別位(需+400羊)第三層是酒店(XD大誤)也是乘客休息區啦,另外還可走到外面的甲板上,乘坐起來還是稍微會搖晃,整體來說是還蠻不錯的交通工具。
下船的順序則是反過了來,汽車先下去最後再單車,到這不得不誇讚工作人員的專業和民眾的素養,大家都非常有秩序的配合,一出熊本港就是長長的聯絡橋~要騎到今日下榻的飯店(熊本市)還有16公里@@。
真的不誇張大概騎了10公里都沒什麼路燈…還好我們有準備車燈勉強能看見前面的地面,慢慢凸也到了飯店,因為肚子實再太餓了….直接前往莊董剛才再船上google到的拉麵名店。
這間叫”黑亭”的拉麵在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,特色就是會放兩個未熟蛋黃在麵裡,痾…接下來純屬個人意見:湯頭有點淡~以日本的拉麵店來比較真的偏淡,麵條叉燒配菜算中規中矩,重點的蛋黃好像無法顯現出來特別之處,我給他三分,沒吃過可以來吃看看,但是我是不會想再吃嘍,吃完只想快回飯店洗澡睡覺了zzzzz。
 
今日移動 電車24公里 單車75公里 船21公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