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0/17(一) 氣溫20度 雨轉陰

現在每天早上一起床是先確認衣服有沒有乾還有今天天氣如何,嗯…降雨機率降到40%我是很相信日本的氣象預報的,昨天煞車幾乎不能用,確認一下嚴重性~不看還好一看我後輪煞車的橡膠部分被刮除光露出一個鐵片!!後輪框也因為這樣刮出一道溝槽!!這實在太危險了,我索性把後輪的煞車皮拿掉(前輪勉強還可以煞一點點,莊董的煞車也差不多相同問題,我倆就討論一下該如何是好。

結論是先到長崎和平紀念公園瞧瞧(這麼跳Tone),當初美國就是在長崎和廣島投下兩個原子彈日本才投降的,戰爭只會帶來人民的不幸,在這公園也可以感到肅靜的氣氛,希望未來都不要再有戰爭,然後第二個願望是快點找到單車店修煞車,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(喂!又不是生日許願)。

我們討論的結果是:長崎路上車輛及行人太多了,我倆煞車不靈這樣騎乘太危險,自己受傷是沒關係,傷到他人就太不好意思了。於是到了最近的車站(浦上),把車子打包,順手買了早餐速速吃完,到下個城鎮再來打算。

預計是到”諫早市”看看,上了一台舊舊的電車看到車上的簡介才知道這是世界上只剩下不到30台的氣動車(柴油動力),很幸運啊~坐了日本最西邊的電車後又坐到這珍貴的氣動車,哈哈旅行就是要有這麼多的奇遇才好玩,跟那種早就知道坐什麼車吃什麼東西行程都排好好的旅遊比起來,我是比較喜歡這種無計畫的旅行啦~不過當然是比較幸苦,青菜蘿蔔各人喜好嘍。

約莫坐了20公里到了諫早市,搞了幾次莊董收車組車終於慢慢上手了,當然跟我這老江湖比還差的遠了哇哈哈!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貨架鬆掉了…換他在等我調整,這故事告訴我們:咦~人不能自大。

原本是想找車站旁邊的商場看看有無單車店,沒想到地圖一開旁邊就顯示一間單車店,但我們怎麼找都沒看到,原來…他是機車店+單車店,啊外觀就是修機車的嘛,騎到店門口老闆就走出來了,我馬上問:請問能更換腳踏車的煞車皮嗎?老闆先跟我說可能沒有誒然後就自己走進店內翻箱倒櫃,拿著兩對煞車皮出來,我心想得救了!但老闆~我們是兩台都要換誒!老闆看到我倆的煞車嚇一跳趕快請他的太太去附近再買兩對。

老闆是井手先生,一邊幫我們修車一邊聊起天來,他說長崎因為多是山丘地所以當地的人很少騎單車,當然就沒什麼單車店,聊著聊著問起台灣有什麼好吃和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等等,順便傳授我們腳踏車維修的方法,約莫花了一個小時幫我們兩台車的前後煞車都換新並且調整好,要換之前就有報價一台是2400羊,修的過程又發現莊董的煞車線有問題也換掉,看我們在掛行李不方便又送我們行李綁繩,真是很不好意思(但是加減收下啦哈哈),這就是日本人說的一期一會吧!如果我們不是因為長崎找不到腳踏車店,也不會遇見井手先生這麼好的服務吧,要離開前對井手夫婦說:為了紀念可否一起拍張照?意外的大方同意,拍完照後互道再見~這就是旅行最棒的和當地人有交流了。

換好了煞車終於可以大膽的騎乘了,煞車按起來就是爽快啊~再加上今天沒下雨只是陰天,怎麼好久沒有那麼舒爽的感覺,原來不下雨是那麼的珍貴!!雖然到了中午時間~但因為一路順暢也就沒有特別停下車來。

我的鞋子從第二天就一直呈現濕的狀態,所以很想換一雙拖鞋來穿,看到一間大型運動用品店就進去看看吧,結果我想要的沒尺寸,有尺寸的又超醜的,逛了半天只有莊董買了一雙浩克綠的怪鞋,他搭配衣服的風格我是不予置評…但有時他的穿著可以讓我受到內傷…因為我要不停的憋笑 哇哈哈!!

因為要趕在15:45前到島原外港搭船至熊本市,午餐沒吃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,但我們就屎命著騎,中間只停下吃支冰棒(萬聖南瓜口味~好吃)和喝罐碳酸飲料來充熱量。

好吧最後知道趕不上了,只好坐最後一班船,然後摸黑騎進熊本市嘍,路過一間迴轉壽司就溜進去吃了,四點這種奇怪的時間店內只有一桌在聊天的老人,店長來說:抱歉!現在轉盤上都沒有食物,要吃什麼請跟我點。我迅速的點完上菜吃完大概不到15分鐘,起身跟店長說:買單!這時店長手上還拿著兩杯咖啡正要請我們喝,他傻眼的問:要走啦?我帥氣的回他:我們還有更偉大的事情要完成(屁)。迅速的付清離開。


終於到了島原外港,也不過才16:30但真的只剩17:30一班船,買好票卷聽從工作人員指示先把車停在立牌旁邊等等要先登船,人+車1500羊其實我覺得還蠻便宜的,回到室內看到有在賣長崎蛋糕誒!要離開長崎了怎麼能不弄一條來吃看看有多厲害,1090羊買了~吃了…後悔了…應該先試吃一下的,不是不好吃~是很普通…17:15到了登船的時間,我就一馬當先騎進去船體內,工作人員幫我把車固定好,再來就好好利用這三十分鐘航程休息一下吧。

這船一共有三層,最下層是停車場,第二層有商品販賣部及特別位(需+400羊)第三層是酒店(XD大誤)也是乘客休息區啦,另外還可走到外面的甲板上,乘坐起來還是稍微會搖晃,整體來說是還蠻不錯的交通工具。

下船的順序則是反過了來,汽車先下去最後再單車,到這不得不誇讚工作人員的專業和民眾的素養,大家都非常有秩序的配合,一出熊本港就是長長的聯絡橋~要騎到今日下榻的飯店(熊本市)還有16公里@@。

真的不誇張大概騎了10公里都沒什麼路燈…還好我們有準備車燈勉強能看見前面的地面,慢慢凸也到了飯店,因為肚子實再太餓了….直接前往莊董剛才再船上google到的拉麵名店。

這間叫”黑亭”的拉麵在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,特色就是會放兩個未熟蛋黃在麵裡,痾…接下來純屬個人意見:湯頭有點淡~以日本的拉麵店來比較真的偏淡,麵條叉燒配菜算中規中矩,重點的蛋黃好像無法顯現出來特別之處,我給他三分,沒吃過可以來吃看看,但是我是不會想再吃嘍,吃完只想快回飯店洗澡睡覺了zzzzz。

今日移動 電車24公里 單車75公里 船21公里

hom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2017/10/16(一) 氣溫17度 大雨

飯店的早餐有廣東炒麵誒!誰早上吃這玩意?唉…這不太重要啦~重點是雖然知道今天還是會下雨,但看到戶外的雨勢大到很難將車子騎出去誒,硬著頭皮上路心裡是越來越火大!再加上在市區用google map很容易走錯路(下雨GPS定位不穩),我就開始嚷嚷著:X!不騎了啦!我要回去福岡了。

在路上騎沒三分鐘全身都濕了一點也不誇張,認命吧!頭都洗了…這雨勢必要繼續淋下去的,很怕得到尿布疹就是了,不只老天爺用下雨考驗我們,連日本人都用一堆修路來找麻煩!!不過騎著騎著也習慣下雨騎車了,想去弄條毛巾來擦臉啊~

今日預定是從佐世保要趕路到長崎,中間山路可是不少,整個很傷膝蓋啊~一路上看到很多太陽能板…心想:是裝好看的嗎?每天都下雨太陽能板有屁用(其實還是有用,只是蓄較少的電),一路帶著負能量騎車~看到什麼都幹樵一下,說也奇怪反而推進的還蠻快的。

正當質疑自己不知為何而騎的時候,看到遠方有有三根巨大的柱子(現場看到真的很震撼),感覺非常詭異的設施,難道日本真的有什麼無敵鐵金剛還是鋼彈的秘密基地!?旁邊一個牌子寫著它叫”針尾送信所”google了一下完全沒有中文的網頁內容,那就來看看日本維基百科說了什麼: 日本海軍佐世保鎮守府隷下の無線送信所として、1918年(大正7年)11月に着工、1922年(大正11年)に完成した。

(這張是網路圖片)
好!如果不想知道的人直接跳下一張圖,我自己是蠻有興趣的所以我研究了一下,大概就是: 這是作為舊日本海軍隷下的無線送信所,於1918年11月開工,經歷四年在1922年完成,電波塔的高度135公尺高,底部直徑約12公尺、厚度76cm,3個柱體配置約300公尺間隔呈現正三角形,建造時花了155萬日幣建造(約現今20億日元),最主要是用於太平洋戰爭時期對於南亞發送軍事密碼及無線電,1997年陸續建立新的無線塔後它就沒有在使用了,現在建造約100年了,大該只剩下30年就會崩壞,大概就是這樣。

好的廢話太多回到單車旅行,針尾送信所旁邊就是個西海橋,一直覺得日本的工業技術超級好的,這座橋蓋的真漂亮,一共有兩層,上面是走汽車,下面是行人及單車,行人步道還有做透明玻璃可以直接看到海面(同明石大橋),最特別的是這裡因為大潮的話水會逆流,海面上會因為海流造成許多的漩渦(我看的到的就約有20個),啊!太棒的一個地方了這就是我想要的單車旅行啊,不經意的到一個景點發現特別的事物才是單車旅行的醍醐味。

重新找回旅行的樂趣也抵擋不住肚子餓!!拿出預藏的布丁出來補給,下著雨吃著心愛的布丁是別有一番風情,看著海想著對岸是熊本嗎?突然後方有兩台乘著雨勢而來的單車,是一男一女的歐美人士,由於我們在不同向車道但目光交接的時候我們都不自覺的笑出來,可能是覺得怎麼會有跟我一樣的傻瓜,下那麼大的雨還出來騎車,互相的打招呼於打氣加油,嗯~除了有我的隊友莊董還有其他的人跟我們一樣熱血!那種感覺很棒,但…吃完布丁我肚子還是很餓啊!

由於不斷的下雨及山路下坡,煞車皮幾乎都磨掉了,我不斷的調整煞車線只為了求能煞的住車子,其實我是很擔心的但山路上也不會有腳踏車店可購買煞車皮,到了間便利商店躲個雨,室內和室外的溫度差非常多,隨便買個瑞士捲蛋糕充飢補充熱量,但不好意思在人家店內吃就站在店外迅速的吃完。

好不容易遇到了一間100yen shop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煞車皮可以購買,當然是沒有,後來我買了三條毛巾塞在全濕的衣服裡保暖,外面再套一件雨衣當風,嗯~搞的自己的造型像店小二,而莊董則借我他的夾腳拖(因為鞋也全濕了嘛),這時候就沒再管什麼帥不帥的了。

就這樣再騎了兩個多小時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的路,慢慢的感覺進入長崎市區了,但煞車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了,對了還有一件更慘的事!我們今天住宿還沒有著落,全身濕成這樣我可不想睡網咖,我要洗熱水澡!!或許是旅遊之神聽到我的呼喚!馬上再長崎和平公園旁找到一間飯店,也很神奇的有房間,然後居然房間超級大的!!(雖然是吸煙房然後超臭的)但馬上整個房間都掛滿我們濕透的衣服了。

由於單車已經沒有煞車了,我和莊董換洗完畢後就要出門找煞車皮,找著找著居然全長崎都沒有腳踏車店,算了先搞定肚子餓的重要人生大事,莊董谷歌到一間有150年的吉宗茶碗蒸,好吧!對於有布丁博士之稱的我,茶碗蒸是鹹布丁當然要去吃吃,店面一看就是老店面了,進入店家還要脫鞋…靠我那雙濕透的鞋要讓服務生幫我收入鞋櫃裡…我脫完鞋頭也不回的走入榻榻米的用餐區(不敢看幫我收鞋人的表情,我點了一個茶碗蒸一個蒸飯,妖受鬼哦那茶碗蒸也太爆炸好吃了我可以吃十個!相較於茶碗蒸是天堂那蒸飯就是地獄了,一定有人想問為何?我幹嘛告訴你?自己去試試看~加點一個散壽司來填充肚子的空位,雖然晚餐是不錯吃,但我心懸著煞車搞不定,旅程要如何繼續?於是我在夜裡不斷的思考…. to be continued

今日單車移動75K

hom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2017/10/15 (日) 氣溫19度 雨

一早起床看到窗外的雨勢就感覺不妙了,快速的吃完飯店早餐,全副武裝迎接今日的挑戰,但整裝後我們搞的好像流浪漢一樣哈哈,這次預計是閃電行縱走九州,只期望雨別下太多天啊~(但看天氣預報好像要足足下一個禮拜...)。

一開始的路線都在福岡的市區,走走停停的再加上雨勢讓人頗不耐煩的,連要把手機拿出來拍照都嫌麻煩...路上看到福岡馬拉松的管制預告,11月才要跑一個月前就宣傳不禁讓我佩服日本人的做事,我也快一年沒有跑步了,蠻懷念之跑馬的時光呢~但是因為膝蓋的傷恐怕這輩子很難再跑馬拉松,是有些許的遺憾。

持續的在雨中騎乘了兩小時,找個補給的藉口進到AEON躲雨休息,現在日本的超市都充滿著萬聖節的氣氛(真會做生意),吃著糯米丸子走到停車場看著雨勢又更大了!!心裡想著:馬的!真不想出去。

這一路的雨勢打擊著我們的士氣,附近也沒什麼景點亂無聊,只好找點樂子自娛,不過我看莊董還蠻自嗨的,看他拍照擺那姿勢就知道是騷包的老江湖了(噗)。

在西九州變電所附近看到單車旅行的好朋友"志氣トンネル"(有隧道就代表不用爬山),突然想到一個笑話跟大家分享一下:某部長解釋為何蘇花替不能讓重機上去,是因為隧道可能會讓騎士窒息(哈哈),這部長還真....不管是誰執政總會有幾個...讓人莫名其妙的部長,好扯遠了~哈哈。

騎了半天終於看到了海邊,雖然是下著雨但有不少人在衝浪,早上決定走海線就是為了避免走山路...不過因此要多走好幾公里路,莊董拿出他新買的note8邊拍照邊自傲的說:這螢幕太棒了,隨便拍都像高清畫質啊~不拉不啦的,啊又沒人是要說給我炫耀的,看看我的M8四年前的產品...自拍都顯不出帥氣了(哭)

說也奇怪,路邊一直看到有什麼神奇水/希望の泉...等等的招牌,我發揮臺灣人愛湊熱鬧的精神也跟上去看看,原來這裡的泳泉是宣稱有特殊療效的:1.抑制過敏性症狀。2.抑制癌細胞擴散轉移。3.平衡身體的免疫系統。啥!?說的也太神奇了吧?還說有科學證實嘍!而且是免費取用誒,好多附近的居民都來裝水誒,好奇的我也喝了一口,喔喔我腳骨變軟Q,考試都100分,嗯很多東西都是心理因素造成,那只能用其他的東西來催眠自己,釋放了心理層面也許身體就會健康,結論:沒事多喝水,多喝水沒事。

騎了一早上也淋了半天的雨,雖然有穿雨衣了,依然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,FXXX我全濕了還不放飯啊!躲進一間商場裡面開著暖氣,好舒服啊~在一切是那麼美好的情況下,居然給我吃到一碗爆雷的拉麵,NO!真是有夠NG的!!零昏!!還好哈密瓜撫慰了我的心,真是好吃啊!

吃飽喝足是又要上路了,一早騎了50K還有50K要推進,看著戶外的大雨,硬著頭皮騎出去,再商場門口躲雨的民眾一副不可思議的臉看著我們,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驅使著我們出發,我只知道X!現在好冷,立馬去uniqlo購買發熱衣,莊董更是買了件防水外套,要再上路時我題出了一個很好的建議:誒!我們再推進30K到"伊萬里市"然後再搭電車去佐世保(今日預定目的地)如何?莊董說:我等你這句話好久了,哈哈我們再大雨下死命的騎,終於再下午四點抵達。


到達伊萬里車站的時候,立馬看到10分鐘後有一班直達佐世保的車子,話不多說立馬打包車子買了車票衝上電車safe,正當我倆得意洋洋突然想到!為何剩下20公里的距離車資要2千多羊?不查還好一查暈倒...踏馬的我們坐錯方向了!原本要坐地圖上紅色的線路(票價890時間54分鐘),但我們搭到藍色線路有日本最西鐵路之稱的松浦鐵道(車資2290時間兩小時40分鐘)....靠!

好吧我們只好自我安慰的說...這是日本最西邊的鐵路...一輩子一定要來坐一次...好吧樂觀看待,這是一輛只有一節的電車,乘客也沒有幾人,正好適合我們好好休息,只是我們全身都濕透每次電車開門都冷到爆炸,我也很佩服莊董上車能立馬睡著!我就整理整理今日的照片吧。

真的坐了要三小時才到....好累,莊董下車還一副晃神的樣子答非所問,佐世保之前是有美軍駐守的地方所以當地的美式食物是頗有名氣的,當然就要吃漢堡啊!


挑選了一間當地人最推薦ヒカリ,立馬問長相甜美的店員最推薦什麼?啥屎貝蝦漢堡(スペシャルバ-ガ-),那就給我來一個,這個漢堡夾著生菜/番茄/煎蛋/厚起司/漢堡排,我無法形容這味道,漢堡排的醬汁味道非常特殊,是我沒吃過的口味,我跟莊董都讚不絕口,一開始規劃路線一直想要放棄掉佐世保(畢竟只是想來吃個漢堡,日本我來了節目有個澳洲佬大力推薦),現在真心覺得淋了一天的雨來到這是個完美的決定。

今日單車移動80K 電車移動200K

hom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是用單車環日本的一個夢想,2013東京到大阪/2015大阪到福岡,2017這個夢想原本會停止,但在小羊的支持下讓夢想延續,最後決定好的路線閃電型縱斷九州(福岡到鹿兒島),原以為一切都很順利進行,但卻是惡夢大雨的開始...

這次一同出發依然是2015開始加入我瘋狂旅程的老搭檔"莊懂",此人如果要形容他,大概就是熱血滿點,其他完全無意見,是個蠻不錯的旅伴(想必大家多少也知道旅伴難巡啊~)扯遠了...出門的這一天台北已經連續下了幾天大雨,正當我在煩惱要如何帶著兩台單車搭車去桃園機場時,老媽突然打電話來問:你爸問要不要載你們去機場?當下我心懷感謝勉為其難的答應了(哈)~感謝老張載我們,到了機場才將單車打包至紙箱~然後!喂!根本裝不下啊!

硬著頭皮去拖運看看好了,車箱大到我們無法推至櫃台...我先去試探一下地勤小姐的口風好了:痾...小姐可以交換一下LINE嗎?喔!不是我想請問可以托運腳踏車嗎?地勤小姐冷冷的回:可以。我們像得到了一點便宜心虛的樣子,迅速的搬上去秤重,嗯safe~很好都沒超重,目送這行李進X光機,心裡放下一塊大石。

這次選擇的是國泰航空~是我第一次搭乘,沒想到飛機還挺大的嘛,可憐的我這幾年都坐小不拉機的廉航,這種膝蓋不會頂到前椅背,又有個人影音系統,飛機餐還有哈跟打屎,如此優質的乘坐條件,真是太舒服了,雖然這次也有看廉航的機票,但行李的規定雞雞毛毛的,托運費加一加根本也不便宜=.=以後會好好比較一下。

哎唷~飛福岡很快哦兩個小時二十分就到了誒,然後我電影也沒看完....(有看過腦爸偏頭痛的朋友可以跟我說一下結局是啥嗎?)在領行李時,所有人都領完後我們的單車一直沒有出來,正當我站在原地痴痴的等時,來了一個地勤人員:請問你們是再等兩個紙箱嗎?因為尺寸太大所以無法上轉盤,請先等待我去幫你們推出來,我心想:喔~服務真好。

Google了一下飯店的位置,啥!?離機場2km,二話不說立馬在機場外組起車子來,相較於莊懂的笨手笨腳的,我一開箱就知道是老江湖了,俐落的組好米鬥力2號,再順手把莊董的車也組起,時間已經有點晚了(10點),完全沒有人在理我們在幹嘛。

福岡機場跟松山機場有點像的是,出境口過了停車場就是市區了,看完地圖憑藉這方向感迷路了兩次,順利的到了飯店。

先祭祭五臟廟吧~去了間7-11店員長得好像小胖林育群哦(哈),研究一下sim card如何使用,當然也迅速吃完所以宵夜,出門前查九州會下一個禮拜的雨....那有啊!買宵夜都沒雨啊~超爽的,我還心想~氣象真不準勒 哈哈。
文章標籤

hom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PhotoGrid_1445499365988 

昨晚就定好了福岡飛大阪的機票,樂桃航空一天有三班/8:50/12:10/17:35,由於我是昨天才臨時定的,機票價格居然比一般貴了1/3,不過比起新幹線還是便宜了一些些,而且說實在的很累了,完全不想去大阪市逛~就直飛關西機場吧!我也能好好休息一下。

我坐的是8:50班次的,雖然福岡空港離市中心很近,但我沒來過為了安全起見,我還是提早就出門了,經過昨晚的天神地下街~完全跟昨晚熱鬧的情形不同啊!整個冷清到炸了~

PhotoGrid_1445499420449  

果不其然!!空港離市區真的很近...我六點出門,六點半還不到我已經在福岡空港了@@,往國內線的樂桃櫃台走去完全沒人啊!要等到7:25才開始辦理check in ,那就等等吧,今天溫度15度還蠻涼的。

PhotoGrid_1445499491639  

反正時間還早!!就在機場晃晃順便覓食,結果餐廳都還沒開始營業,看看櫥窗內的樣品乾過癮一下,福岡是日本的五大都市之一,職業球隊自然不會少,籃球/足球/排球都沒少,但最有名的當然是福岡軟體銀行鷹棒球隊嘍,這趟旅行經過廣島的時候,我買了個廣島鯉魚棒球隊帽子的吊飾,後來就一直掛在我包包上,在福岡機場遇到了一個老伯指著我的吊飾說:惜しいな~,我一時還沒意會過來不知如何回應,後來才想到老伯應該是說~廣島隊前幾天決死賽輸給養樂多不能進季後賽很可惜吧~哈(他們福岡可是洋聯的冠軍勒)

PhotoGrid_1445499534220

簡單的吃個便利商店的飯糰後,到了check in的時間,把手機那出來開啟mail中的條碼刷一下,機票就印出來了(居然是張熱感應紙),然後過關的時候也很簡單的把包包過一下X光機,看一下機票就可以準備登機了,真的很隨意啊完全不用護照還是什麼身份證明的~

PhotoGrid_1445499599619   

入關了還是有很多伴手禮可以買啊,客套的日本人最愛帶點小禮物了,所以我也去逛了一下,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東西,就是在東京最受歡迎的伴手禮ひよ子(小雞燒)居然有放大版的(約五倍大!!)哈哈~好酷!!逛著逛著就到了登機時間,福岡機場這樂桃還有空橋可走算不錯了。

PhotoGrid_1445499629521  

看看窗外好好咀嚼這趟旅程所走過的道路/橋樑/山路,花了我十天賣力騎乘才完成,正當回想這一路上的趣事,忽然機長廣播:歡迎大家搭乘樂桃航空福岡到大阪的航程,今天的飛行時間為45分鐘~。

啥!?我騎了十天你給我飛45分鐘就到了...害我整個失落感很重啊!

PhotoGrid_1445499688340  

過真不用一小時就從福岡回到大阪了=.=,降落的一樣是關西機場第二航廈,查了一下這是專門LCC(廉航)使用的機場,現在只有樂桃進駐,看來關西這也很重視廉航這塊,只要這越健全,得利的都是消費者啊~

但二航廈實在是太無聊了,商家也不多,所以決定前往一航廈休息兼消磨時間嘍。

PhotoGrid_1445499770264  

一二航廈的交通手段就是接駁巴士(free),到了一航也就快中午了,一航餐廳很多,要貴要便宜的都有,我就點了份明石燒來打打牙祭。

PhotoGrid_1445499809287  

只吃個明石燒對正在發育的中年人怎會夠吃勒,居然有 BLUE SEAL(去沖繩必吃的冰淇淋&可麗餅店)立馬點個熱狗鮪魚可麗餅,可是說來奇怪了~不怎麼好吃誒~哈哈,還是得在沖繩吃才到味啊。

PhotoGrid_1445499986582  

這趟來日本完全沒逛到街的任務在機場完全被解放,反正飛機是晚上七點的,不逛白不逛,逛累了機場裡的沙發倒頭就睡,完全的機場一日遊啊~

PhotoGrid_1445499835299  

真覺得無聊也可以到咖啡廳坐坐啊~裝一下文青吃吃甜點,看看各國的旅客也還蠻好玩的。

PhotoGrid_1445500014100  

到了要登機的時刻我也移動回二航廈,樂桃的櫃檯前早已一堆台灣人大包小包的排隊要等check in ,每次看到這種回台帶的行李我都不禁佩服,常會想他們是做了多少的功課&比了多少的價逛了多少的街才能帶回那麼多的戰利品,厲害厲害!!而我就只一個背包而已,連行李都沒買哈~真是的!!

PhotoGrid_1445505441824  

今天一整個就是一個轉機的概念,十二小時內就飛了兩趟,還蠻累人的,但這一切都是因為無計畫的旅行,所以只好且戰且走見機行事之下所造成。

這11天的旅程我帶了13萬日幣來,扣除掉所有費用(買腳踏車/住宿/吃飯/交通費等等)就只剩下照片中這堆銅板了,跟上次東京騎到大阪比較,這次我覺得日本的物價有上升不少,另外是我來騎車上的心境也完全不同,上次就一股腦的想完成旅行,這次居然有好幾次想要放棄,覺得自己對於生活鬆懈了很多,雖然沒有好或不好,但還是希望自己對於夢想要抱著熱情,不然豈不是跟行屍走肉一般了嗎?

 

如果有興趣一起單車日本橫斷的朋友,我也向你們發出募集,但時間未定,行程未知,方式無解,因為這是最酷的說走就走!無計畫流浪旅行。

 

 

 

 

homw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